单位简介

红太阳集团

一、红太阳集团简介

1、基本概况

红太阳集团于1989年成立,创业25年来,红太阳集团从资本负5000元,历经五次转型,发展成为集科研、制造、国内外市场全产业链的以高效农业、健康产业、节能环保等先进制造业为主体的、以连锁经营、对外贸易、城乡统筹、投资金融等现代服务业和健康农业为新业态的集“十大产业”为支撑的,拥有“高效农业、健康产业、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为核心的“四核主业”产业结构的55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其中拥有一家高科技上市公司的中国十大领袖企业和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红太阳集团现拥有“一件中国驰名商标、二大类最具市场竞争力品牌、三大环保农药产业链、四件中国名牌、五大洲市场美誉度、六十个影响世界的民族品牌之一”的基础上,不仅位居世界农药前10强、中国制造企业500强、中国石油化工行业百强30位、中国农药行业“七连冠”、中国农资连锁第一名、中国现代服务业500强,而且其控股的南京红太阳股份连续五年荣登华人上市公司最具成长性百强企业(第25位)。

2、主要技术

拥有以两大省级中央工程技术研究院为核心、两个博士后工作站为支撑、5大研发中心和68个研究室为主体的研发平台。被国外跨国公司垄断全球半个多世纪的俗称含氮杂环类三药及三药中间体“芯片”吡啶碱的自主研发成功并在世界最大规模地工业化生产,成功改写了世界环保农药技术、生产和市场的格局。

二、红太阳集团科协简介

1、基本概况

红太阳集团科协成立于2007年,现有科协会员2238人。多年来,加强企业科协组织建设,不断探索企事业科协工作的新路子、新办法,积极围绕企业中心、企业的发展、技术创新和促进科技人员素质提高开展工作,获得全国“讲理想、比贡献”活动先进集体、南京市企事业科协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集团科协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加大服务科技人员的力度;将科技人员及时吸收到科协队伍,努力打造科技人员满意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联系方式